葡萄籽油到底好在哪里?
葡萄籽油无油烟是特点之一
冒烟点最高、唯一含花青素(OPC)、零胆固醇、含丰富的维他命E及不饱和脂肪酸
厨房油烟致癌是人尽皆知的事,女人不抽烟,却比男人容易致癌,起初以为是到寺庙烧香之烟薰引起,后经香港政府大力调查方知原来是厨房油烟惹的祸。为什么香港女人特别容易致癌呢?因为香港地小人稠,她们的厨房特别小也因此油烟较浓。
葡萄籽油是唯一含有OPC的食用油
OPC是最强的抗自由基的因子,也是一种口服的天然化妆品
OPC是Oligomeric Proanthocyanidins的缩写,是一种生类黄酮﹐主要的来源是葡萄子及松树皮,OPC可以消除体内各种自由基,其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50倍,维生素C的20倍,我们知道自由基是人体一切疾病及老化的元凶,常吃OPC可以预防自由基引起的疾病及延缓老化,使您皮肤光润有弹性,青春美丽身体健康并延年益寿。
葡萄籽油维他命E的含量最多
抗氧化性最高,不容易变质。§
抗自由基的能力最强,防止老化。§
根据董大成教授在“还是要吃植物油”一文中所述,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具下列功能:
它能搬运脂肪(减肥):过多的脂肪堆积使人发胖,要将脂肪从堆积部位搬运到肝脏氧化分解必须依赖不饱和脂肪酸,所以称之为搬得动的脂肪。而其他脂肪称为搬不动的脂肪。l
不饱和脂肪酸是合成前列腺(prostaglandin)的重要材料。
从生态与环保上来看,葡萄籽油一样有意义,因为它是压制葡萄酒的副产品,不需土地、种植与另外浇水。它味道好而且对健康有益,但是因为产量少,所以极为珍贵。
在1999年Dr. Danid Nash,知名的心脏病学专家在美国心脏学会的专业医学杂志上指出,葡萄籽油的高亚麻仁油酸(72%),会增加HDL(好的胆固醇)。这个研究是要受试者每天进食30cc的葡萄籽油,连续四星期,结果发现受试者的三酸甘油脂降低了17.2%,而那些原本HDL较低的受试者HDL增加14.6%。
1993年Dr. Nash又做了一次较大规模的实验,以男女各56位,每天食用15cc的葡萄籽油,持续三星期,结果发现葡萄籽油能提高HDL 13% ,降低LDL(坏的胆固醇)7%。另外,胆固醇/ HDL的比例降到15.6%,而LDL / HDL比例降低15.3%。 HDL会溶化凝集在血管壁的LDL(坏的胆固醇),并将LDL带到肝脏分解。
根据赫尔辛基与Framingham地区多年来以人数达千人的心脏病研究中发现,每增加1%的HDL可以达成3% ~ 4%的心脏病危险率。更重要的事实是,HDL过低的人是心脏血管疾病的潜在族群。
因此,Dr. Nash的研究指出,使用葡萄籽油可以降低心脏血管疾病的危险率达41% ~ 55%。葡萄籽油也可能是唯一可以提高HDL,降低LDL的食物。
葡萄籽油为亚麻油酸(Omega-6 Linoleic Acid)的主要来源之一。 Omega-6 (Linoleic Acid)是两种人体必需脂肪酸中的一种,是人体无法自行制造的,亚麻油酸和次亚麻油酸是人类生命的必需品,但只能从食物中取得,必需脂肪酸是人体细胞膜的主要成份。同时在人体一天24小时不间断的许多新陈代谢机能中也需要它们,研究指出,大部份现代人的食物中这两种必需脂肪酸含量不足,现代化的食物加工,甚至烹调方式都会损害必须脂肪酸或将它们改变成有害人体的“反式”脂肪酸,对人体有很大伤害。
冒烟点最高、唯一含花青素(OPC)、零胆固醇、含丰富的维他命E及不饱和脂肪酸
厨房油烟致癌是人尽皆知的事,女人不抽烟,却比男人容易致癌,起初以为是到寺庙烧香之烟薰引起,后经香港政府大力调查方知原来是厨房油烟惹的祸。为什么香港女人特别容易致癌呢?因为香港地小人稠,她们的厨房特别小也因此油烟较浓。
葡萄籽油是唯一含有OPC的食用油
OPC是最强的抗自由基的因子,也是一种口服的天然化妆品
OPC是Oligomeric Proanthocyanidins的缩写,是一种生类黄酮﹐主要的来源是葡萄子及松树皮,OPC可以消除体内各种自由基,其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50倍,维生素C的20倍,我们知道自由基是人体一切疾病及老化的元凶,常吃OPC可以预防自由基引起的疾病及延缓老化,使您皮肤光润有弹性,青春美丽身体健康并延年益寿。
葡萄籽油维他命E的含量最多
抗氧化性最高,不容易变质。§
抗自由基的能力最强,防止老化。§
根据董大成教授在“还是要吃植物油”一文中所述,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具下列功能:
它能搬运脂肪(减肥):过多的脂肪堆积使人发胖,要将脂肪从堆积部位搬运到肝脏氧化分解必须依赖不饱和脂肪酸,所以称之为搬得动的脂肪。而其他脂肪称为搬不动的脂肪。l
不饱和脂肪酸是合成前列腺(prostaglandin)的重要材料。
从生态与环保上来看,葡萄籽油一样有意义,因为它是压制葡萄酒的副产品,不需土地、种植与另外浇水。它味道好而且对健康有益,但是因为产量少,所以极为珍贵。
在1999年Dr. Danid Nash,知名的心脏病学专家在美国心脏学会的专业医学杂志上指出,葡萄籽油的高亚麻仁油酸(72%),会增加HDL(好的胆固醇)。这个研究是要受试者每天进食30cc的葡萄籽油,连续四星期,结果发现受试者的三酸甘油脂降低了17.2%,而那些原本HDL较低的受试者HDL增加14.6%。
1993年Dr. Nash又做了一次较大规模的实验,以男女各56位,每天食用15cc的葡萄籽油,持续三星期,结果发现葡萄籽油能提高HDL 13% ,降低LDL(坏的胆固醇)7%。另外,胆固醇/ HDL的比例降到15.6%,而LDL / HDL比例降低15.3%。 HDL会溶化凝集在血管壁的LDL(坏的胆固醇),并将LDL带到肝脏分解。
根据赫尔辛基与Framingham地区多年来以人数达千人的心脏病研究中发现,每增加1%的HDL可以达成3% ~ 4%的心脏病危险率。更重要的事实是,HDL过低的人是心脏血管疾病的潜在族群。
因此,Dr. Nash的研究指出,使用葡萄籽油可以降低心脏血管疾病的危险率达41% ~ 55%。葡萄籽油也可能是唯一可以提高HDL,降低LDL的食物。
葡萄籽油为亚麻油酸(Omega-6 Linoleic Acid)的主要来源之一。 Omega-6 (Linoleic Acid)是两种人体必需脂肪酸中的一种,是人体无法自行制造的,亚麻油酸和次亚麻油酸是人类生命的必需品,但只能从食物中取得,必需脂肪酸是人体细胞膜的主要成份。同时在人体一天24小时不间断的许多新陈代谢机能中也需要它们,研究指出,大部份现代人的食物中这两种必需脂肪酸含量不足,现代化的食物加工,甚至烹调方式都会损害必须脂肪酸或将它们改变成有害人体的“反式”脂肪酸,对人体有很大伤害。
"均衡小站"为健康加油!推出了系列健康食用油 和有机营养油:亚麻仁油 、南瓜籽油 、月见草油 、紫苏籽油、琉璃苣油 、高油酸葵花籽油 、葡萄籽油,讲述DHA 、EPA、橄榄油、深海鱼油的奥秘
均衡小站系列产品
New Products




